2012情系华风 缘聚金陵——CCTV新闻联播《天气预报》景观广告VIP客户交流酒会成功召开

众星云集 共享盛宴

 2012918日,在六朝古都南京,2012情系华风缘聚金陵——CCTV新闻联播《天气预报》景观广告VIP客户交流酒会成功召开。

 会上,华风集团总经理石曙卫,中国传媒大学BBI商务品牌战略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品牌管理学教授刘国基,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媒介专项研究部总经理姜涛,重庆美心集团、波司登服饰、江苏肯帝亚集团、南京白敬宇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家企业的领导,广告代理公司、媒体人士、广告部主任吴瑞艳及员工共计60余人出席了本次酒会。华风集团气象节目主持人王蓝一、冯殊担任主持。

    主持人 王蓝一、冯殊闪亮登场

温情开幕 权威致辞

 会议伊始,在一曲悠扬的弦乐演奏《渔舟唱晚》中,酒会正式拉开帷幕,熟悉的旋律让在座嘉宾倍感亲切,也让整个会场弥漫在一片温情的氛围中。

      现场演奏《渔舟唱晚》

嘉宾齐聚酒会现场

 会上,华风集团总经理石曙卫致辞,他首先代表华风集团向莅临酒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接着,石总简要介绍了华风集团的发展现状,并对明年的市场形势进行展望,同时指出,华风将积极拓展业务范围,提供更加细致的气象服务,为大家提供更多商机。华风愿继续以开放、宽容、互利互惠的心态和理念,与大家共同努力,实现共赢。最后,石总与参会嘉宾共同举杯,祝福美好的明天。

华风集团总经理石曙卫致辞并祝酒

专家客户 各抒己见

 在嘉宾访谈环节,专家学者与客户代表把酒言欢,就企业选择广告投放平台的重要考量指标问题各抒己见。江苏肯帝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郦海星与淮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助理张鸿雁先后指出媒体收视率、权威性等指标的重要意义,并对新闻联播《天气预报》景观广告各项指标给予了充分肯定。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媒介专项研究部总经理姜涛,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品牌管理学教授刘国基则从专业角度进行了详细补充与深度解读,还对新闻联播《天气预报》景观广告的传播优势与品牌价值进行了科学、客观的评价。

 此外,关于经济形势严峻、企业缩减广告预算的背景下如何选择投放媒体,四位嘉宾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与感受,大家一致认为高端权威、高性价比、能够明显提升销售业绩的媒体是最佳选择。

嘉宾访谈现场

携手华风 共创辉煌

 华风集团广告部主任吴瑞艳表示,客户与媒体是一个利益共同体,是伙伴、朋友的关系。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有些企业宁愿停掉在其他媒体上的广告投放,也不愿放弃《天气预报》景观广告这个宣传阵地,让我们深受感动。2012年下半年,新闻联播《天气预报》景观广告达到100%满版率,景观广告窗口越来越紧俏,广告经营环境也越来越绿色,这一切是与大家的支持是分不开的,非常感谢一直以来陪伴华风广告部前行的各界朋友。

华风集团广告部主任吴瑞艳发言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本次酒会对气象广告资源进行了全面而精彩的推介,效果很好。会后,不仅老客户表达了愿与华风继续进行长期合作的意愿,许多新客户也表达了投放气象景观广告的意向。酒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在气象广告华东地区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华风更藉此与参会企业及代理公司进行了深入沟通与密切交流,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精彩纷呈 完美落幕

 会议最后,由企业客户、广告代理公司、气象节目主持人及广告部员工共同演绎一首经典的《友谊地久天长》把整场酒会推向了最高潮,大家随着悠扬的旋律,翩翩起舞,并上台合影留念。酒会上还穿插进行了全场幸运大派送、抽奖以及精彩的调酒表演,现场高潮迭起

共同演绎《友谊地久天长》

 
全场幸运大派送

颁奖现场

调酒表演

客户声音

 在本次酒会上,无论是老朋友还是新客户,大家都踊跃发言,纷纷讲述自己对CCTV新闻联播《天气预报》景观广告的认识,与华风合作的切身感受,分享企业最为独到的运营经验。

   重庆美心集团副总裁兼企划总监,重庆美心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  卢小庆

 1998-2000年是美心比较困惑的时期,当时正将美心品牌从首都推向全国,广告投放总额在1个亿以上,在中央电视台财经、新闻、娱乐等多个有影响力的栏目进行广泛投放。90年代末,在央视众多的栏目当中,我们发现CCTV新闻联播《天气预报》品牌传播价值非常高,用现在的话叫“高富帅”。“高”指高收视率;“富”指包括35个城市板块,具有稀缺性;“帅”是指一般广告属于被动接收,广告接受度难以确定,而新闻联播《天气预报》景观广告记忆度非常高,城市景观广告已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迄今为止,我们与华风合作已经有13年时间。通过投放CCTV新闻联播《天气预报》景观广告,美心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销售额也不断攀升,对此我们感到十分欣慰与自豪。从另一个角度看,美心是大众化产品,CCTV新闻联播《天气预报》涵盖农业、军事、政治、科技和旅游等多个领域,两者高度契合。我们认为自己的选择十分正确,与华风的合作非常愉快。

 

上海波司登国际服饰有限公司媒介经理  吴群

 十几年来,通过投放CCTV新闻联播《天气预报》景观广告,波司登为大部分消费者所接受与喜爱,我们感到十分高兴。如今,波司登在央视黄金时段投放广告的同时,并没有放弃新闻联播《天气预报》,而是坚守在这个阵地上,持续投放景观广告。

 媒体有很多,但被大家心甘情愿接受的媒体并不是特别多。刚才卢总对CCTV新闻联播《天气预报》的“高帅富”做了精彩阐述,我想补充几点:“高”平台;“帅”指实打实的收视率,栏目收视好、观众黏性高;“富”指黄金时间的黄金资源,这几点综合起来,就是波司登坚守CCTV新闻联播《天气预报》最强有力的理由。

 

江苏肯帝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郦海星

 2003年肯帝亚成立后,一直非常重视与中央电视台的合作。认识到CCTV新闻联播《天气预报》的高收视率和高性价比后,我们从去年开始投放景观广告,投放时间并不长,但收到了非常显著的成效。无论是品牌还是销量,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对招商的推动作用也十分明显,有许多客户主动与我们联系。在终端销售方面,用户反响很强烈,只要提到肯帝亚品牌,大家都知道它在《天气预报》节目投放广告,CCTV新闻联播《天气预报》景观广告的受众影响力不言而喻。

 

 

淮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助理   张鸿雁

 综合来看,CCTV新闻联播《天气预报》景观广告非常适合我们企业投放。我们主要的营销目的就是品牌推广,以品牌拉动销售,从而获得品牌与销售的双重提升。从收视率、目标消费群、媒体权威性、广告时段和费用五个方面综合来考虑,CCTV新闻联播《天气预报》景观广告是我们的最佳选择,因此,我们每年都会投放。

 

 

 

成都市新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刘晓霞

   我们投放CCTV新闻联播《天气预报》景观广告的时间并不长,只有几个月,但我们感到广告效果十分显著,这也坚定了我们的信心,今后还将继续与华风集团合作,长期投放CCTV新闻联播《天气预报》景观广告。

 

 

 

河南心连心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赵连紫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华风集团的推介会,在此之前我们就已经有意向投放CCTV新闻联播《天气预报》景观广告。经过调查,我们发现《天气预报》节目受众范围极广,涵盖老年、青年与儿童等各个年龄层,这与刚才宣传片中所说的完全一致。CCTV新闻联播《天气预报》景观广告的高性价比,也让我们更加坚定地计划在这个平台上投放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