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部成功举办天气预报景观广告传播优势及城市形象宣传培训会

6月6日下午,广告部特别邀请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品牌管理学教授、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整合营销传播学教授刘国基做了“天气预报景观广告传播优势及城市形象宣传”的专题培训。华风集团广告部主任吴瑞艳、来自广告代理公司的业务骨干及广告部全体成员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由华风集团广告部主任吴瑞艳主持。吴主任表示,去年以来,国内外经济形势愈发严峻,气象广告的营销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

在这种形势下,更要积极开发适合投放气象景观广告,但还未形成

规模的品牌客户,如城市形象和旅游景区的营销希望通过今天的培训,

广大一线营销人员能够进一步强化对天气预报景观广告传播优势理解

与把握,加强对城市形象的营销与宣传,推动气象广告资源的工作

                                                                  华风集团广告部主任 吴瑞艳

培训现场 
    培训中,刘教授从城市宣传的紧迫性入手,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城市形象广告的类型,分析了城市形象广告的误区与不足城市营销活动的特点城市营销与整合传播的关系,指出CCTV天气预报景观广告是城市营销的传播制高点,在经济不景气,企业广告投放需求下降的情况下,应该加强城市的营销与宣传。最后,刘教授对CCTV新闻联播《天气预报》景观广告传播价值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并对《朝闻天下》、《新闻30》天气预报的收视表现进行了总结。 

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品牌管理学教授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整合营销传播学教授

刘国基

 

会上,广大代理公司代表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及营销一线遇到实际情况,积极提问,与专家进行更深入的交流、沟通。 

与会人员积极提问

    近年来,广告部一直努力为广大代理公司、广告部员工提供系统化、专业化的营销培训。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专业的培训与指导显得更加重要、更有意义。本次培训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把培训中的收

获应用于实践,克服不利因素,做好一线的广告营销工作。

    吴瑞艳主任也表示,今后,广告部将尽力为广告代理公司提供更多更大的支持,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共度难关,实现客户、广告公司、媒体三者的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