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风集团亮相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广告节

20141025日至2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贵阳隆重召开。华风集团广告部出席了此次广告界的年度盛会。

广告节主展区,华风集团展馆格外抢眼,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细心解说,吸引大量观众驻足询问,索取宣传资料。现场多种方式的综合展示,进一步加深了参展者对气象节目及广告资源的了解,也全面展示了华风集团的风采。

华风集团精彩亮相广告节

中央级电影电视媒体黄金资源联合推介会是每届广告节最引人注目的部分,包括中央电视台、华风集团、CCTV-6电影频道等在内的多家中央级电视媒体参加了联合推介。

华风集团以“携手成长,共赢未来”为主线展开。第一环节以全新制作的宣传片开场,讲述冯殊成长为一名出色《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的故事。片中既有亲情,也有梦想和励志,温馨动人。影片结尾,冯殊本人闪亮登场,宛如从宣传片中走出,别出心裁,赢得台下观众阵阵赞叹。

开场宣传片画面

推介会现场主持人冯殊分享“童年的故事”,走出屏幕登上舞台。

接下来,华风集团广告部还邀请到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管理学刘国基教授、CTR个案集群研究部总经理姜涛博士、张默闻策划集团董事长张默闻先生,以及合作多年的客户美心集团副总经理卢小庆先生和波司登集团媒介经理吴群女士上台参加访谈,剖析热点话题,共话成长。

五位嘉宾亲临现场,参与互动讨论

访谈中,刘国基教授阐述了多屏时代电视媒体所处的地位,以及电视媒体在到达率、市场份额和信任度方面的独特优势。

姜涛博士从数据的角度出发,解读了当下电视媒体的市场表现。数据表明《天气预报》收视多年来高位稳定,电视受众对窗口广告的评价高,投放效果理想。

张默闻先生则是从广告策划的角度展开讨论。他结合近年来经济形势和广告市场格局,建议广告主应倾向于选择权威性、收视水平与稳定性都较高的媒体;其次,迎合市场的新趋势,传统媒体新媒体两手都要抓。央视《天气预报》节目的“高权威”、“高信任度”和在新媒体方面的优势,可以给品牌推广带来较强的成长助推作用。

美心集团副总经理卢小庆先生和波司登集团媒介经理吴群女士,与大家分享了与《天气预报》节目合作十多来的收获和体会。卢小庆先生认为,美心集团选择媒体时会重点考量节目的收视水平、权威性、性价比等各种因素,《天气预报》的传播价值和性价比高,多年实践证明,投放景观广告效果显著。

吴群女士从受众契合度方面分享了波司登的品牌营销方面的经验。天气信息与老百姓的衣着息息相关,与波司登品牌的契合度较高,符合目标对象的收视习惯;波司登采用电视硬广和新媒体宣传手段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构筑了整合营销传播体系。

美心门集团副总经理卢小庆先生和波司登集团媒介经理吴群女士分享企业品牌营销传播方面的经验

第三环节,华风集团副总经理、广告部主任吴瑞艳女士登台,介绍2015年华风集团的新资源和新产品,阐述《天气预报》节目的生命力和景观广告的传播价值。

吴总的讲话以回忆开篇,用一幅幅老照片引领观众穿越时光。三十多年过去,人们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天气预报》节目一直准时与观众相约,风雨无阻;广告客户十年、二十年坚定不移的投放,足以证明天气预报节目拥有的不竭生命力传播力。

1980年《天气预报》开播,老一辈气象人的筚路蓝缕,到现在天气预报服务越来越精细,制作手段越来越先进,景观广告越来越美观醒目。

《天气预报》取得的成长进步与各位专家学者、合作媒体、客户伙伴的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吴总在讲话中表达了来自华风集团的诚挚感谢。

华风集团副总经理、广告部主任吴瑞艳女士登台介绍2015广告资源

为了回馈广大新老客户,新的一年,华风集团深耕全媒体平台,从电视延伸到手机、互联网等多个终端,从单屏拓展到多屏,形成以CCTV新闻联播《天气预报》为核心、央视2套、5套、7套、中国教育电视台、旅游卫视等气象栏目全力配合的电视广告资源系统,为客户构建完善的全媒体广告服务格局。

吴总温馨而富有感染力的推介,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反响。本届广告节,华风集团出色的展示了华风的品牌形象,深入介绍了CCTV新闻联播《天气预报》节目以及景观广告的传播价值,权威展示了华风集团气象全媒体广告服务格局,与此同时,加深与业界同仁及众多客户的密切来往,进一步提高了华风在中国广告业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