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气象 荣耀中国——华风集团惊艳亮相第25届中国国际广告节

万千气象 荣耀中国

华风集团惊艳亮相第25届中国国际广告节

 

927-29日,第25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冰城哈尔滨举行。中国国际广告节始于1982年,历经三十余年,已发展成为集专业奖项评比、媒体展示、设备展会、商务交流、高峰论坛等为一体,业界人士广泛参与的中外知名的广告行业盛会。它汇聚了全球创意领袖、广告业界精英,是促进广告转型升级、获取创意成果、推动商务合作的良好机会。

 

华风气象传媒集团是中国气象局直属企业,中国最大的气象行业传媒机构,面向社会和国际提供多元化的气象服务与品牌传播服务,连续39年制作央视《新闻联播》后《天气预报》节目,节目中的气象景观广告是广告主基于全国市场的品牌窗口,是中国品牌的风向标,也是中国品牌传播的暴风眼。此次,华风集团广告部受邀参加第25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并在中央级电影电视媒体黄金资源联合推介会上闪亮登场。

在展会现场,华风集团通过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灯箱展板优美呈现气象节目及广告资源、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以及宣传册分发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全方位展示,向与会的企业界、广告界、媒体界的各方人士全面展示了华风集团的风采,富有特色的展区、独特的品牌魅力,吸引了大量的人流进行参观互动,赢得了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华风集团展台前人头攒动

在本次中央级媒体黄金资源联合推介会上,华风推介环节由《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蓝一、冯殊主持。开场的视频宣传片《有你陪伴的日子》震撼全场,娓娓道出每天播出的气象节目就像是亲人朝夕的陪伴,温馨而感人。

宣传片《有你陪伴的日子》

华风集团主持人 王蓝一、冯殊

华风气象专属推介环节,广告部主任白静玉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华风集团多元化的气象服务与品牌传播服务,阐释了集团在理念、形式、资源等方面的创新举措,重点推介了即将全新改版升级的CCTV《新闻联播》后《天气预报》节目及其广告资源。

华风集团广告部主任 白静玉

白主任指出,2018年,华风集团强势推出“中国天气”品牌行动计划,构建权威发声、全媒体发布、全领域服务的品牌化传播格局,全力打造“美好生态”、“美好生活”、“美好家园”名片,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观众、优秀企业与城市发展,全面助力“美丽中国”建设。CCTV《新闻联播》后《天气预报》等天气预报节目将进行全面改版升级,围绕气候和生态重点宣传各地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推介各地代表性城市名片;围绕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理念,重点推介有社会责任感、绿色环保的企业。全新设计的城市天气预报版面,发布权威气象信息,升级服务内容,致力打造“万千气象 荣耀中国”的品牌窗口。对于集团旗下的央视2套、4套、7套、新闻频道、NEWS频道、旅游卫视、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气象频道、CNC及中国天气网、中国天气网移动端等多个渠道的节目资源、广告资源,白主任也做了精彩推介。

随后中国资深市场研究专家、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员田涛先生上台发表主题演讲,对气象在经济、文化、生活中的价值逐一阐释,强调了《天气预报》传播价值的核心以及栏目黄金时段、黄金卡位所造就的巨大传播价值。

中国资深市场研究专家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员 田涛

本届广告节上,华风集团不仅出色的展示了全新发布的“中国天气”品牌计划,展示了华风集团的品牌形象,发布了央视天气预报节目及气象广告资源的全面升级计划,权威展示了华风集团气象全媒体广告服务新格局,与此同时,也加深了与业界同仁及众多企业朋友的密切来往,进一步提高了华风在中国广告业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外,在2018广告主奖•媒企合作案例奖颁奖盛典上,华风集团与宜宾凉露酒业有限公司联合选送的案例《创意连版投放 凉露强势出击——联播天气预报助力凉露掀起品牌营销旋风》,还荣获“2018广告主奖•媒企合作案例奖• 整合营销金案”。广告主奖·媒企合作案例奖是2018广告主奖针对广电媒企合作专业奖项,旨在表彰优秀的媒企合作成果。本次华风集团获奖,再次彰显了气象广告资源在企业品牌传播中的重要作用。

白静玉主任与凉露酒业、广告公司领导上台领奖

928日,广告部主任白静玉还作为颁奖嘉宾,在2018中国国际广告节广告主奖颁奖典礼上为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