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赢,相互成就——华风集团荣获“2019年中央电视台AAA级信用广告代理公司”荣誉

34日下午,中央电视台举行2019年广告代理公司信用评级授信仪式,授予一批广告市场中的优秀企业,这些企业代表着中国广告行业的发展水平,为中国品牌传播、市场营销做出了积极贡献。

 

实至名归,华风位列中国广告最强战队

华风集团媒体资源运营中心白静玉主任(左四)领取荣誉证书

198077日,第一档《天气预报》节目在电视上与全国观众见面了。从那时起,华风集团就与央视展开了近四十年的紧密合作。多年来,华风集团深耕大众气象服务,与央视强强联合,同时积极探索、创新营销模式、加强客户沟通、改进客户服务、优化客户体验,优异表现赢得了大众和市场的广泛认可。此次荣获“中央电视台AAA级信用广告代理公司”荣誉,位列中国广告市场上最强战队,必将进一步推动未来各项工作的优质高效开展。

 

四两拨千斤,老牌黄金资源注入新活力

会上,与会代表深入分析新老客户近年投放央视广告的数据,发现了一组广告投入产出比:老客户每增加1亿元投放,其利润增加5-10亿元;新客户每投放自身销售利润的10%,销售提升5-10倍。

华风集团与央视共同打造的黄金品牌栏目——《新闻联播》后《天气预报》,正是这样一档心系百姓冷暖,服务百姓生活,同时给企业带来了超高价值回报的平台。

《新闻联播》后《天气预报》节目每天19:33分,在CCTV-1CCTV-新闻频道黄金时段最核心位置——《新闻联播》后《焦点访谈》前播出,节目与《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共同构成了中国百姓观察时政、社会、国际、自然变化最重要的窗口。节目拥有强大的群众基础,多年来一直保持高位稳定的收视水平,黄金收视双料第一(平均收视率和同时段市场份额),市场份额连续8年位列同时段所有频道之首,节目覆盖范围广、到达率高、接触度高,2018年节目在全国范围的到达率60.7%,触达人群规模7.64亿,保持高位稳定。节目的接触度也高达85.6%,其中30岁以上人群的接触度均在85%以上。凭借高端平台、黄金收视、高性价比等显著的传播优势,节目赢得了华夏银行、江淮汽车、颈复康、波司登等一批老客户的一路相随,有很多现在耳熟能详、家喻户晓的品牌,都是从《天气预报》走向央视黄金招标段的。

数据来源:CSM29省网,4+2018

数据来源:CTR快速调查 样本量=2206

除了家喻户晓的黄金品牌栏目《新闻联播》后《天气预报》,华风集团制作的电视天气预报节目还在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旅游卫视、凤凰卫视等10个国家级平台上播出。此外,还每天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为公众提供49档天气预报广播节目。

 

新高度新视野,“中国天气”联手央视开创新气象

作为中国气象局的直属企业,多年来,华风集团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201888日,中国气象局权威发布“‘中国天气’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品牌行动计划。

以“助力美好生态宣传、致力美好家园建设、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为大目标,华风集团将把旗下电视端、广播端、网络端、新媒体端等公众气象服务资源纳入到“中国天气”大品牌下统一运营,为大众提供更加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的气象服务,为客户提供品牌传播的整合营销服务。

未来,华风集团将切实践行“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守正创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通过能力建设和服务提升实现业绩增长,为中国广告行业健康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继续加强与央视的紧密合作,实现共赢,以共有价值守护共同利益,联手开创产业经营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