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流程

客户服务

广告部秉承:诚信、服务、创新、多赢的经营理念,最广泛的联合社会各界企业,追求最大化、最优化的气象广告传播效果,与客户携手,真正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客户的品牌发展服务。

构建科学合理的广告代理商渠道是广告部作好气象广告经营工作的核心。广告部在经营过程中为客户提供如下服务:

1、优化资源、强化合作的售前服务

整合中国气象局、华风集团在人力(包括气象主持人)、资讯、技术、实力等方面的强大品牌资源,为代理公司开拓客户服务;

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以及业内相关权威人士开展专业的业务培训,以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

不断总结、挖掘和提炼气象广告传播价值,规范和统一宣传口径;

协助代理公司整理具有针对性的客户交流文件,提高客户开拓的成功率;

2、细致周到、认真负责的售中服务

协助客户做好广告画面的设计工作,力求在提高整体节目水平的基础上在广告诉求、画面表现等方面有所创新和突破;

严把广告关,杜绝违法违规广告,认真履行合约及财务手续,保质保量播出广告;

播出环节如遇不可抗力原因影响节目广告正常播出,及时以文本方式通告客户,并注明更正日期及相关解决办法。

3、科学严谨、客观公正的售后服务

对年度性投放《新闻联播》天气预报节目的广告客户,按季度由第三方专门机构提供《广告效果研究报告》,数据来源:央视-索福瑞;报告包括:品牌的广告形式(画面构成)、收视率、市场份额(占有率)、到达率、忠诚度等指标按细分人群进行逐项分析;以及观众满意度分析、《新闻联播》天气预报广告效果评估、媒体基本特征分析和影响媒体的大事件因素等内容。

为客户提供广告监播报告;

由专门策划机构按行业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客户,整理、编撰客户投放气象广告的典型案例,并在相关媒体及气象广告网站发表;

邀请客户代表以嘉宾身份参加广告部举办的年度和区域性的媒体推介会。